韓國第四產業時代 能源教育應如何進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0日訊】韓國有關第四產業時代,應如何進行能源教育的研討會,因此韓國國會議員和各界人士的關注。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第四產業時代,應如何進行能源教育」為主題的研討會,近日在韓國國會舉行。能源專家們針對上屆政府,推行的脫核電政策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並提出了國內能源的情況及今後應如何實施教育方向。

當天多位國會議員,和來自釜山,蔚山,光澤,首爾等各地的100多名市民參加了此次研討會

韓國國會議員丁慶姬:「韓國是一個能源貧困國家,如果沒有原子能,97%的能源只能依靠進口。僅煤炭、天然氣的進口就花費了240兆韓元的天文數字。所以今天這個活動開啟了能量教育的新篇章。希望我們的青少年學習和掌握引領21世紀激烈技術競爭時代的未來能源,成為大韓民國的希望。」

不以科學和事實為基礎。盲目讓國民迷惑核輻射恐懼和核恐懼的部分市民團體和教育者應該反省的呼聲越來越高。

討論會上發表了《第四產業時代的能源教育方向》,《能源教育的現實及問題》,《糾正製造恐懼的歪曲放射能源謠言的教育》。

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教授鄭容勛(音):「傳授判斷社會價值之前,需要先教授科學原理。因此需要加強科學教育能力,但目前還是缺乏這方面的能力。」

當天的討論會上專家們還表示,在應對氣候變化和確保未來數字社會安全能源等國家社會決策過程中,為了正確選擇和參與,有必要進行陪養基礎科學知識的能源教育。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金燕、朴宰顯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