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維權人士:華人社區是中共滲透的受害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加拿大國會正就外國干預問題舉行聽證會。有證人作證說,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只是「冰山一角」,華人社區是中共滲透的真正受害者。請看報導。

近日,在加拿大國會道德委員會聽證會上,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聯合主席關卓中(Cheuk Kwan),陳述了中共特工如何騷擾和恐嚇批評中共的加拿大人,並表示這些目標包括活動家、持不同政見者和人權倡導者。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聯合主席關卓中:「你會在一天中接到一個電話,問你,『你父母在中國四川的情況怎麼樣?』,他給你這個信息的意思是,如果你不守規矩,你父母的電話號碼、地址(他們都知道),甚至他們的身體健康都受到威脅。」

2005年,關卓中作爲電影製作人去香港參加電影節,他發現自己被跟蹤了,然後在問答環節,被一個據他猜測是中共代理人的人提問。

關卓中:「事情不大,(但擺明)我在盯著你,你、我心知肚明。」

維吾爾人權倡導項目執行主任托赫蒂(Mehmet Tohti)說,2兩個月前,他正為維吾爾難民的安置問題奔走時,接到一個令人不安的電話。

維吾爾人權倡導項目執行主任托赫蒂:「對方告訴我,我的2個姐妹和母親都死了,3個兄弟和他們的妻子、孩子下落不明。」

托赫蒂認為,中共警方在向他施壓,要他放棄幫助維吾爾難民。

關卓中:「這是非常微妙的威脅,他們在很多華裔加拿大人身上都這樣做。」

關卓中敦促加拿大頒布《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最新民調顯示,近90%的加拿大人支持或在某種程度上支持建立外國代理人登記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