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後又打一「虎」 寧夏原副書記姜志剛被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中共兩會結束後又打一「虎」,3月17日,寧夏原副書記姜志剛被查。兩天內當局已連打兩「虎」。

17日10時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原副書記、銀川市委原書記姜志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姜志剛,1960年8月出生,江蘇東海人。北京航空學院高空設備專業、西北工業大學管理工程專業畢業,大學學歷,工程碩士,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

他在成都飛機工業公司任職多年,1998任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董事會董事、副總經理、黨委副書記。1999年任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後調任中央組織部。

姜志剛擔任過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企業領導人員管理一局副局长、管理二局副局長、局長;北京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中央保密委員會委員;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銀川市委書記,兼自治區黨委黨校校長。

兩會後,當局開啟「打虎」模式,兩天內連打兩「虎」。在姜志剛落馬前,3月16日,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原副書記鄭洪被查。他是中共兩會後首個落馬的副部級「老虎」。

包括姜志剛和鄭洪在內,今年已有9名中管幹部被查。此前落馬的7人分別是:山東省青島市政協原主席汲斌昌;國家菸草專賣局原副局長何澤華;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雪峰;遼寧省大連市政協原主席、黨組書記郝宏軍;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易鵬飛;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副司令員焦小平;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李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