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後「首虎」 重慶原副書記鄭洪被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3月16日,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原副書記鄭洪被查。他是中共兩會後首個落馬的副部級「老虎」。

中紀委網站當天公布了鄭洪被查的消息。公開信息顯示,現年67歲的鄭洪,重慶江津人,在重慶多個下轄縣級市任職。歷任重慶江津市委副書記、重慶市合川市委書記、重慶市九龍坡區區長、區委書記等職。

2008年任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後兼任重慶市總工會主席;2015年任重慶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2018年1月卸任。

鄭洪是中共兩會結束後首個落馬的副部級「老虎」,他落馬前已有多個下屬被查,包括重慶市南川區委常委王元開、重慶市九龍坡區人大原黨組書記潘平、重慶市潼南區副區長袁國聖、重慶糧食集團董事長王銀峰、重慶市農業農村委副主任秦大春。

鄭洪也是今年第8個落馬的中管幹部,此前落馬的七名中管幹部包括:山東省青島市政協原主席汲斌昌;國家菸草專賣局原副局長何澤華;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雪峰;遼寧省大連市政協原主席、黨組書記郝宏軍;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易鵬飛;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副司令員焦小平;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李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