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涉嫌欺詐在紐約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流亡美國的中國商人郭文貴今天(3月15日)上午在紐約被捕。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當天解封一份大陪審團的起訴書,指控郭文貴和他的金融師余建明(KIN MING JE,也稱William Je)電匯欺詐、證券欺詐、銀行欺詐和洗錢指控等12項罪名,余建明還被指控妨礙司法公正。

案件源於被告等人涉嫌向數十萬郭文貴的在線追隨者提供虛假陳述,以吸引他們對各種實體和項目進行投資。據稱,郭文貴和余建明在陰謀過程中挪用了數億美元的欺詐性資金。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同時宣布,在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期間,美國政府從21個不同的銀行賬戶中扣押了約6.34億美元。這6.34億美元是郭文貴涉嫌欺詐的收益,政府尋求沒收這筆鉅款。今天,執法部門還扣押了郭文貴涉嫌使用欺詐所得購買的資產,包括一輛蘭博基尼Aventador SVJ Roads。

郭文貴將於今天下午過堂,余建明目前在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林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