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暴動論引不滿 兩百人聚奧斯卡場外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出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香港動作明星甄子丹,受邀擔任第95屆奧斯卡頒獎嘉賓。近日他將香港反送中運動稱為「暴動」、抗爭者為「暴徒」的言論,引發近兩百名海外港人和民運人士,於上週日(12日)在好萊塢奧斯卡頒獎典禮場外集會抗議。來看報導。

上週末(3月12日),在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當天,近兩百名海外港人和民運人士,聚集在典禮場外,抗議香港武打明星甄子丹作為頒獎嘉賓,對他的親共言行表達不滿。

近日,擔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甄子丹受訪時稱,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是「暴動」、抗爭者為「暴徒」,引發海外港人連署,要求奧斯卡頒獎典禮撤消邀請,截稿前已經將近十一萬人簽名。

洛杉磯香港論壇代表Steve:「講抗爭是暴動,他已經是在說謊。我們來這裡想跟奧斯卡,跟所有洛杉磯、所有全世界的人知道,他講的話不是真話。他講的話不代表香港人。」「因為他是代表共產黨,他是參與了共產黨,去抵押香港民主,而且他贊成現在香港的國安法。」

儘管典禮當天多處封路,交通不便,仍有不少民運人士到場支持。

六四學生運動領袖方政:「在中國的政權(中共)背後是一個巨大利益,所以很多港台明星們,紛紛的去媚共投共,甄子丹也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我們當然很鄙視這種行為,這是他們的選擇,但我想他們可能會有後悔的一天。」「我相信,如果不給中共唱讚歌,他們也依然可以過得很好,依然可以成為一個響噹噹的明星,但他們選擇了這麼一條錯誤的道路,我們只覺得可惜。」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讓甄子丹這樣的人,對於香港年輕人要求自由(的運動)進行詆毀,這種人實際上是不配(當頒獎嘉賓)的。」

六四學生運動領袖王丹:「(甄子丹)宣講的言論,也是基本上違反普世價值,違反我們公認的自由民主理念。那麼這樣一個人(被)邀請來參加,在美國具有文化意義的這種奧斯卡頒獎典禮,我覺得這是對美國的一種文化入侵,美國社會應該抵制這種現象。」

王丹指出,也要對邀請甄子丹的美國影藝學院主席楊燕子(Janet Yang)提出譴責。

不過,奧斯卡並未撤銷邀請,甄子丹依然現身奧斯卡頒獎典禮。

Steve:「我們一直繼續的香港民主運動會繼續,我們不會放棄,我們會一路堅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李真奇、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