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下令 對中共干預大選進行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加拿大總理特魯多3月6日宣布,將任命一位獨立調查員,就中共當局干預該國選舉進行調查。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將任命一位獨立的特別調查員,他將擁有廣泛授權,就打擊干預及加強我們的民主,提出專家建議。」

近期,加拿大媒體持續引述匿名情報來源,指控中共策劃、干預了加拿大2021和2019年大選,各界要求公開調查的呼聲日益高漲。

面對公眾輿論壓力,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從最初的一再拒絕,到不得不宣布,將任命一位「傑出的加拿大人」擔任特別調查員,就中共干預大選的指控進行公開調查。

加拿大時事評論員馮志強:「這次他(特魯多)這麼做,實實在在來說,是被媒體、被民眾的輿論所推動。這是一個讓步,他的政治讓步的一種表現。」

不過,特魯多「親自」任命調查員,也令不少觀察人士質疑調查的「獨立」和「公正」性。

民主觀察(Democracy Watch)聯合創始人達夫·康納赫(Duff Conacher):「總理挑選一個人,那麼這個人就不是獨立的。我們需要獨立的監督者來調查,而不是由總理選定的人,因為如果由總理選擇,向總理報告,他們按總理的意願服務,這就不夠好。」

特魯多還表示,已經要求國家安全委員會,審查外國如何干預選舉,但另一方面,他也要求國家安全審查局,對本國的安全情報機構進行審查,調查這些機構是如何處理相關情報的。

此外,特魯多還責成公共安全部長,就建立外國代理人登記處進行公開諮詢。

馮志強:「中共這些惡魔般的人物,他們是不會收斂的。我們還需要CSIS(加拿大情報局)的報告,源源不斷的通過媒體的管道,讓民眾都知道我們加拿大面對中共的滲透,這種危險性有多嚴重。」

到目前為止,總理特魯多和高級安全官員都承認,中共試圖干涉加國選舉,但總理始終堅持,之前的選舉結果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安妮、文慧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