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要求TikTok遵守消費者保護調查 五角大樓懷疑中共造起重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州總檢察長要求TikTok遵守消費者保護調查規定

週一,45個州的總檢察長一同要求,社交應用平台TikTok提供一個全國性消費者保護調查所需的資料。

佛州總檢察長阿什利·穆迪表示,這些州正在尋求審查TikTok的內部通信,以確定該公司是否存在欺騙性行爲,損害了TikTok用戶的心理健康,特別是兒童和青少年。

週一,各州敦促田納西州法院,強制執行對TikTok的信息請求。

中共造起重機 五角大樓:潛在間諜工具

美國五角大樓和安全部門將中共生產的岸邊集裝箱起重機,比作特洛伊木馬。

雖然這些起重機制價格低廉,但它們有複雜的傳感器,可以紀錄和跟蹤集裝箱的來源和目的地,美方擔心中共可能獲取,美國在全球各地軍事行動的物資信息。

去年,美國國會通過8,500億美元國防預算法案,要求運輸部與國防部協商,在2023年底就外國製造的起重機,是否會對美國港口構成網絡或國家安全威脅,進行一項非機密研究。

政府施壓 要求航空公司停止收取家庭座位費

週一,美國運輸部表示,美國航空公司、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和邊疆航空公司同意以書面形式承諾,如果在預訂時有相鄰的座位,將取消家庭座位費。

航空公司保證,在有空座的情況下,父母可以坐在13歲及以下兒童的旁邊,而不被收取額外的費用。

總統拜登發推表示,「任何人都不應該為了和他們的孩子坐在一起而支付額外費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