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6輪:切爾西1比0力克利茲 近六輪首勝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當地時間3月4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26輪展開爭奪,「藍軍」切爾西隊主場1比0力克利茲聯隊,終結此前五輪聯賽不勝的尷尬局面,主教練波特暫時緩解下課危機。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英超聯賽交手29次,切爾西隊11勝9平9負,稍占上風。然而本賽季首回合,「藍軍」客場三球慘敗對手,次回合回到主場,意在復仇。

第15分鐘,切爾西隊後場斷球後發動快攻,邊鋒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右路肋部送出直塞球,中鋒哈弗茨(Kai Havertz)單刀卻打在對方門將肩膀上彈出底線,錯失絕佳機會。

第22分鐘,切爾西隊右路倒三角傳中,菲利克斯在大禁區邊緣迎球怒射,擊中橫梁彈出,險些打破僵局。

第22分鐘,切爾西隊右路倒三角傳中,邊鋒菲利克斯在大禁區邊緣迎球怒射,擊中橫梁彈出。(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1分鐘,利茲聯隊右路低平球傳向禁區,前鋒魯特(Georginio Rutter)回敲,隊友阿倫森(Brenden Aaronson)在大禁區線上的射門被對方球員封堵後,守門員將球得到。

第38分鐘,利茲聯隊禁區前右側任意球機會,傑克·哈里森(Jack Harrison)直接攻門高出橫梁。

上半場結束,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47分鐘,切爾西隊右路下底倒三角回傳,前鋒斯特林在小禁區邊緣的射門稍稍高出橫梁。

第53分鐘,切爾西隊左路開出角球,後衛福法納(Wesley Fofana)中路頭球攻門得分,幫助球隊打破僵局。

第53分鐘,切爾西隊左路開出角球,後衛福法納中路頭球攻門得分。(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0分鐘,利茲聯隊右路傳中,前鋒魯特12碼處射門,被後衛封堵後,守門員將球壓在身下。

第71分鐘,利茲聯隊前場左側開出任意球,45度角斜傳禁區,中場球員麥肯尼搶到落點,但是頭球攻門稍稍偏出左門柱。

第87分鐘,利茲聯左路傳中,後衛盧克·艾林(Luke Ayling)頭球攻門偏出底線。

傷停補時最後一分鐘,利茲聯隊右路角球機會,門將梅斯利耶(Illan Meslier)棄門而出,助攻至切爾西禁區。角球開出後,後衛韋伯(Maximilian Wöber)後點頭球擺渡,梅斯利耶中路甩頭攻門,但角度過正,被對方門將壓在身下。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切爾西隊終於如願以償拿到3分,打入唯一入球的福法納被球迷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3月4日,2022-2023賽季英超第26輪,切爾西主場1比0力克利茲聯,打入唯一入球的福法納(右)被球迷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切爾西首發(3-4-3):1-凱帕/4-巴迪亞沙爾,26-庫利巴利,33-韋斯利·福法納/21-奇爾維爾,8-科瓦西奇(75’↑30-楚克埃梅卡),5-恩佐(84’↑馬杜埃凱),12-魯本·洛夫圖斯·奇克(84’↑14-查洛巴)/11-菲利克斯(68’↑23-加拉格爾),29-哈弗茨,17-斯特林(68’↑20-丹尼斯·扎卡里亞)

2023年3月4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26輪,切爾西隊主場1比0力克利茲聯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切爾西隊本輪獲得寶貴勝利後,主教練波特(Graham Potter)的下課危機稍微得到緩解,目前「藍軍」排在積分榜第10位,距離前四名仍有11分差距。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