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失信用卡要補辦?恐怕得等較長時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如果你近來丟失了信用卡或借記卡,補辦的時間可能會比預期的更長,因為信用卡芯片正面臨嚴重的供應短缺。

全球半導體短缺可能會使補辦信用卡變得更加困難,因為越來越多的信用卡中都包含芯片,而汽車與科技等行業,也在爭奪緊張的芯片資源。

Bankrate高級行業分析師Ted Rossman:「信用卡的(芯片供應)優先級不高,而較小的信用卡發卡機構(優先級)甚至更靠後。」

半導體供應短缺始於2020年,因爲疫情導致了供應鏈的中斷;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更加劇了短缺局面,因為戰爭導致烏克蘭減少了氖氣的產量,而氖氣是製造芯片的關鍵原料。

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教授Phil Nichols:「我們正面臨著氖氣短缺,這意味著芯片的製造變得更加困難。」

智能支付協會去年警告,芯片短缺造成的影響會在2023年持續一整年。過去幾個月來,一些信用社和較小的銀行已經警告消費者,更換信用卡的時間將會延長。

面對信用卡供應短缺帶來的不便,有專家認為,現在正是Apple Pay和Google Pay等智能支付方式趁機搶佔市場的最佳時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