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7輪補賽:利物浦兩球完勝狼隊 薩拉赫建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當地時間3月1日,2022-2023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進行第7輪的一場補賽,「紅軍」利物浦隊主場2比0完勝狼隊,聯賽四輪不敗,薩拉赫、范戴克破門。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在英超聯賽中交手17次,利物浦隊13勝2平2負,占據絕對優勢。然而就在一個月前本賽季的首場交鋒中,「紅軍」客場三球慘敗,此番二度交手,紅軍坐鎮主場意在復仇。本場比賽是英超的第7輪補賽,由於英國女王去世而延期進行。

上半場第3分鐘,利物浦隊右路突破,皮球誤打誤撞至點球點附近,巴伊切蒂奇(Stefan Bajcetic)轉身打門,但角度太正,被門將沒收。

客隊立刻還以顏色,中鋒希梅內斯(Raúl Jiménez)右路下底傳中,影鋒穆蒂尼奧(João Moutinho)禁區中路遠射,被門將倒地撲出。

上半場補時階段,狼隊球員在中圈滑倒,利物浦斷球後就地發動快攻,薩拉赫(Mohamed Salah)右路斜傳禁區,努涅斯(Darwin Núñez)胸部停球給隊友,埃利亞特(Harvey Elliott)弧頂處勁射右下角,被門將飛身撲出底線。

上半場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5分鐘,利物浦隊左路橫傳,埃利亞特再次在弧頂處抽射左下角,被門將得到。

第66分鐘,利物浦隊前鋒若塔(Diogo Jota)從左側肋部帶球長驅直入,傳給隊友努涅斯,後者在小禁區邊緣射遠角入網,但是主裁判經過VAR確認後,判定若塔犯規在先,進球無效。

第66分鐘,利物浦隊前鋒若塔從左側肋部帶球長驅直入,傳給隊友努涅斯,後者在小禁區邊緣射遠角入網,但進球無效。(Stu Forster/Getty Images)

第73分鐘,利物浦隊前場左路任意球,45度角開至禁區,中衛范戴克(Virgil van Dijk)用肩膀攻門,被對方門將勉強撲出,前鋒若塔再傳中,范戴克二次頭槌破門,幫助球隊打破僵局。

第73分鐘,利物浦隊前鋒若塔左路傳中,范戴克中路頭槌破門,幫助球隊打破僵局。(Stu Forster/Getty Images)

第77分鐘,利物浦隊打出流暢配合,左後衛齊米卡斯(Konstantinos Tsimikas)突破對方防線下底傳中,薩拉赫門前用膝蓋頂進大門,幫助球隊鎖定勝局。

第77分鐘,利物浦隊齊米卡斯沿左路突破對方防線下底傳中,薩拉赫門前用膝蓋頂進大門。(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傷停補時階段,狼隊中場球員波登斯(Daniel Podence)左路傳中,中路包抄的隊友沒有碰到球,被對方門將沒收。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利物浦隊主場2比0擊敗狼隊,打入第二粒進球的前鋒薩拉赫,榮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利物浦首發(4-3-3):1-阿利森/21-齊米卡斯,4-范迪克,5-科納特,66-阿諾德(89’↑7-米爾納)/43-巴伊切蒂奇(79’↑14-亨德森),3-法比尼奧,19-埃利亞特/27-努涅斯(89’↑9-菲爾米諾),20-若塔(76’↑18-加克波),11-薩拉赫

2023年3月1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7輪補賽,利物浦隊主場2比0擊敗狼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戰罷,利物浦隊聯賽近4輪3勝1平保持不敗,已升至積分榜第6位,目前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落後排在第4位的熱刺隊6分,已回歸到競爭聯賽前四名的行列。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