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託夢母親「這裡很多猴子」 助警方破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香港名媛蔡天鳳被謀殺分屍,輿論震驚。她生前好友爆料,蔡天鳳遇害後向母親託夢,稱自己在一個地方,有很多狗叫,還有很多猴子。警方依據蔡母提供的線索,最終在大埔一間村屋找到蔡天鳳部分殘肢。

周英傑:蔡天鳳遇害後託夢給母親

前歌手周英傑(現名清晞誦)是蔡天鳳好友,他接受香港《巴士的報》採訪時透露,蔡天鳳遇害後曾向母親託夢。

蔡天鳳2月21日失聯,她家人報警。周英傑說,一天晚上,蔡母夢到女兒蔡天鳳說,自己在一個地方,這裡有很多狗在叫,還有很多猴子,就在「大埔」。

蔡母說,自己從沒去過大埔,卻做了這樣一個奇怪的夢。後來她跟警方說了這件事。

原本警方對蔡天鳳在何處並無線索,根據蔡母的講述,警方最終在大埔一間村屋搜出蔡天鳳的部分殘肢。

據香港警方通報,蔡天鳳遇害的地點正是大埔龍尾村,她前夫的父親在案發幾週前租下這間房屋。

周英傑坦言,「這件事是真的!我聽後也覺得很恐怖。」

他還透露,蔡天鳳的丈夫也告訴他,家中出現奇異事情。蔡天鳳遇害後,飛來一隻飛蛾,而且一整晚都沒有離開,以前家裡從來沒有出現過飛蛾。

蔡天鳳的丈夫覺得那隻飛蛾就是蔡天鳳變的,來看望家人。

2月28日是蔡天鳳的「頭七」,她的丈夫及家人一同到案發地大埔祭拜,還請來法師為她招魂。

《乾淨宇論》主持人李大宇在節目中表示,蔡天鳳被前夫一家人用謀殺、分屍、烹煮的方式殘忍殺害,凶手企圖毀屍滅跡,但舉頭三尺有神靈,就連死者的在天之靈也沒有放過(凶手),居然出現這種託夢母親尋屍身的事跡。

李大宇說,蔡天鳳丈夫認為,家中出現奇異飛蛾,是蔡天鳳來看望他們了。這顯示,中共雖然宣揚無神論,但在中國民間,人們通常對這種奇聞異事有自己傳統的解釋。

歷史上的「託夢破案」事跡

其實,這種託夢破案的事跡在歷史上有很多。據《永樂大典‧夢》記載,南朝宋永初、元嘉(約420—453年)年間,九真太守諸葛復病故,長子諸葛元崇護送父親的靈船及家財北歸。

諸葛復的門生何法僧圖財害命,糾集同夥,把諸葛元崇推落水中淹死。兩個凶手,瓜分了諸葛太守的家財。

某夜,諸葛元崇之母陳氏,忽然夢見兒子歸來,哭訴父親病故及自己被害的冤屈經過。母親陳氏在悲痛中驚醒,事後修書一封,詳細寫出夢見丈夫病故、兒子被害的經過,委託官府追查。

官府果然截獲諸葛復太守的喪船,查核他父子倆去世之日,完全與夢境相符,於是拘捕了兩名凶犯。這兩名凶犯,供認不諱,被依法處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