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會中共特委會28日首開聽證會 聚焦中共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將在28日舉行首次聽證,邀請川普政府時期白宮國安顧問「H·R」·麥克馬斯特 ("H. R." McMaster )等4名重量級證人參加,聚焦中國人權議題並討論台灣如何應對中共威脅。

據CNN報導,除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外,證人還包括川普政府後期的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的祕書童屹、美國製造業聯盟(AAM)主席斯科特·保羅(Scott Paul)。

證人們將協助委員會釐清中共對全球的具體威脅,以及委員會如何應對中共的挑釁。

報導說,這場聽證會主要焦點是討論中共侵犯人權的議題,但也會深入探究美國如何幫助台灣對抗中共日益增加的威脅。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於週末密訪台灣4天,期間晉見總統蔡英文,也與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局長蔡明彥等官員會面 。

麥克·加拉格爾表示,在訪台期間,他見到的每位台灣官員,都把俄烏戰爭視為對台灣的警示,也對美方延遲交付售台武器表達憂慮。

加拉格爾指出,此行目地是了解台灣政治與文化身分認同、台海面臨的安全挑戰、中共的經濟脅迫,以及台灣當地實際情況。

他說,台灣身處威權主義擴張前線,訪問台灣後,更讓他認知到,美國早該提供武器給台灣;美國應強化國際換日線以西的軍事實力以嚇阻中共,並儘快解決19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問題。

此外,加拉格爾還表示,蔡總統讓他意識到對抗中共「認知作戰」的必要性,包括中共在台灣、全球及互聯網空間通過虛假宣傳擴大影響力。

加拉格爾說,「對抗認知與資訊作戰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真相。」

據路透社報導,加拉格爾說,這場名為「打擊中共侵略之世代挑戰」的聽證會,將檢視美國「更全方位」反擊中共侵略的方法是否存在漏洞。

出席聽證會的美國官方人員包括負責監督對中國技術出口限制的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副部長艾倫·埃斯特維茲 (Alan Estevez)、美國國務院東亞與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丹尼爾·克里滕布林克(Daniel Kritenbrink)、美國國際開發署亞洲局助理署長邁克爾·希弗(Michael Schiffer),以及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首席執行官斯科特·內森(Scott Nathan)。

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the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是美國眾議院第118屆國會成立的一個委員會。該委員會將重點關注與中國共產黨的經濟和安全競爭。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