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學校緊急停課 上海內部防疫文件流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近日,中國多地學校出現學生發燒、緊急停課的情況,有學生家長透露,校園已經出現疫情。上海地鐵站一份內部文件流出,地鐵防疫要升級。

中國各地學校停課 家長:校園出現疫情

上海市青浦區逸夫小學三6班2月19日發布「告學生家長書——緊急停課通知」,稱全班有4例流感確診,多名學生發熱,決定從20日至23日停課4天。通知要求患病學生居家隔離治療,復課時憑復課證明方可返校。

青浦區教育局證實此通知屬實,並表示學生們患的是「甲流」,並非中共病毒(新冠病毒)。

北京西城區一所外國語附小,也出現了多名學生發燒的情況,該班級停課4天。2月22日,北京市教委通過「首都教育」公眾號通告稱,近期有學校、托育機構出現集中發熱情況,均由「甲流」引起。

除了北京、上海、杭州、武漢、寧波、天津等多地都出現學校停課的情況。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除了最早停課的杭州兩所中小學承認學生感染中共病毒外,之後所有停課的學校都跟官方一個口徑,說是因「甲流」而停課。但有民眾證實,校園已經出現疫情。

山西一位學生家長對大紀元透露,「孩子在一家雙語學校的初中部,是住校生,已經查出新冠抗原陽性。這次還有別的同學也一起陽(感染)了,都是之前沒有陽過的,幾乎全軍覆沒了。陽了後,孩子們都回家休息,2月22日返校。學校說了,只要不發燒就可以回去上課,不轉陰也沒事。」

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在推特轉發了一段視頻,有網友說,「第一次聽說因為甲流停課的。」

該網友證實上海、寧波、天津都有學校停課,「我們這兒幾個同事的孩子上幼兒園,平時一個班20多個孩子,這幾天就少了一半」。當地大學暫時還是封閉管理。至於到底是不是甲流,還是其他病毒,需繼續觀察。

上海市民:第二波疫情來了 上海地鐵防疫要升級

在上海市地鐵站工作的梁女士2月21日對大紀元表示,「上海、杭州第二波疫情又來了」,上海地鐵防疫要升級。

梁女士披露,上海地鐵站剛發了內部文件,「今天(2月21日)站長發了這個『陽性乘客處理操作流程』文件,講了一些防疫注意事項,具體執行時間還未確定。讓我們做好防疫工作的準備。要求我們盡快熟悉掌握,並告知,如果疫情控不住,3月份可能會重新執行(文件內容)。」

文件截圖(受訪者提供)

梁女士說,不排除中共當局再次啟動「動態清零」的可能。「朝令夕改,中共的一貫作風,去年12月7日毫無準備地放開,說是今年3月到5月份第二波(疫情)來襲。或許(到二波疫情時)中共怕死亡人數比第一波更多,又一夜間回到動態清零的模式?」

她告知,「上海『隨申辦』APP現在還有隨申碼(綠碼)功能和查驗核酸報告的功能。」當局可隨時恢復防疫管控措施。

中共衛生官員稱「疫情結束」 引發網民嘲諷

中國各地學校出現發燒情況停課的現象,引發輿論擔憂。2月23日,中共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上稱,「疫情已經基本結束」,但還處在零星的、局部性的散發狀態。

梁萬年此言,引發許多網友在評論區嘲諷。「Princess-sun628」:「如果我現在沒陽我真的就信了。」

「阿偼」:「那為什麼住院還要做核酸,有什麼意義,畢竟都陽過了。」

「超級玩家飛飛」:「結束了為什麼公交地鐵還要戴口罩,分明是胡說八道,根本沒有完全結束。」

「o0花心大蘿北0o」:「他們的話要反著聽。」

「流狐婪」:「大家開始麻痺啦,說明第二波疫情要開始啦。」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