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武裝組織發射火箭彈 以色列軍方空襲還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巴勒斯坦武裝團體今天(2月23日)天亮前從加薩走廊(Gaza Strip,加沙)朝以色列發射數枚火箭彈後,以軍也朝加薩走廊的目標發動空襲。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方在聲明中說,共有6枚火箭彈從加薩走廊朝以色列發射,以色列防空系統攔截了其中5枚,另1枚落在無人居住的地區。巴勒斯坦方面的目擊者則告訴法新社,他們看到至少發射了8枚火箭彈。

2023年2月23日早些時候,以色列對巴勒斯坦飛地發動空襲,加沙市的建築物上煙霧繚繞。 (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據以色列緊急服務部門,目前並未傳出有人員傷亡。但以色列軍方表示,凌晨4時左右,火箭彈在距離加薩走廊不遠的城鎮史德洛特(Sderot)和阿什克隆(Ashkelon)觸發警報。

巴勒斯坦武裝團發射火箭彈不久,法新社記者報導,以色列軍方朝加薩走廊的目標發動空襲。

清晨6時許,加薩市北部遭鎖定的其中一地冒出黑煙。數分鐘後,以色列軍方對媒體發出聲明,證實「在加薩走廊執行了攻擊」。

以軍昨天突擊約旦河西岸占領區北部城市那不魯斯(Nablus)。以色列陸軍表示,這起突擊行動的目標鎖定「窩藏在一棟公寓中」的武裝分子,他們遭控在約旦河西岸發動槍擊案,並稱以色列軍隊遭開槍射擊,所幸無人傷亡。

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在以色列陸軍所稱的「反恐」行動中,造成1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一名青少年,另有80多名巴勒斯坦人中了槍傷。

2023年2月22日,巴勒斯坦人在被佔領的西岸城市納布盧斯的一次突襲中與以色列安全部隊發生衝突。 (ZAIN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