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下跌 2022年中共政府新增貨幣是美日歐盟總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元指數上漲 在岸人民幣明顯下跌

隨美元指數走高,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明顯下跌。

截至北京時間週二(2月21日)16:30,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在岸人民幣報1美元兌人民幣6.8734元,相較前一天官方收盤價6.8555元,人民幣貶值179點,幅度達0.26%。

離岸人民幣報1美元兌人民幣6.8806元,跌0.31%。

2022年中共政府新增貨幣是美日歐盟總和

中共央行發布《2022年金融統計數據報告》,截至2022年末,M2(人民幣廣義貨幣)發行總量為266.43萬億元,是GDP的2.2倍。與上一年同比增加28.14萬億元,年增長率為11.8%,為創歷史之最。

專家表示,28.14萬億元新增貨幣,約合4.096萬億美元,相當於美國、日本及歐盟新增貨幣的總和。

脫軌事件後 政府促國會和鐵路業加強安全措施

週二,美國交通部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督促主要鐵路公司和國會採取措施以提高火車安全,在俄亥俄州發生有毒物質火車脫軌事件後,即使國會沒有采取行動,他也將推行新的法規。

布蒂吉格說:「這代表著一個重要的時刻,我們需要加倍努力,使這種情況再次發生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布蒂吉格還告訴記者,希望鐵路公司在2025年前採用更安全的罐車,而不是之前所要求的2029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