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震災救援兩週 洛縣搜救隊平安回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週一(2月20日)晚間,不少在土耳其大地震後,前往災區救災的洛縣消防員家屬,聚集在消防局前,歡迎他們心中的英雄回家。一起來看。

洛杉磯縣消防局臨時消防隊長Anthony Marrone:「歡迎大家回家。還要特別感謝今早就到這裡,迎接他們的家人。」

週一晚間,77名消防員組成的洛縣救災隊,從土耳其順利返回家園。家屬們早早就來到消防局門口,等待英雄回家。

土耳其駐洛杉磯總領事Can Oğuz:「我的感激之情無法言表。這裡距我的國家(土耳其)數千英里,你們前去提供幫助。這是土耳其人永遠不會忘記的事情。」

回想當地災情,消防員都感嘆地震的破壞力極大。

洛縣消防局搜救犬專家 Michael Toepfer:「我們剛到的時候場景令人震驚,地震造成的毀壞遠超我們的預期。我們看到很多大型的多層公寓大樓被毀。一層層木板就像疊起來的鬆餅。所以那些曾經七八層的公寓大樓,現在距離地面只有大約30英尺高。」

在搜救隊伍中,還有6隻救災犬,它們憑藉敏捷的行動和靈敏的嗅覺營救了災民,也為他們帶來內心的慰藉。

洛縣消防局搜救犬專家Jake Armendariz:「它也是一隻安慰犬。它與當地災民共度時光。孩子們都與它很親近,他們走近它,並與克蘭西(搜救犬)接觸,我也相信它能接受這種互動。」

目前,美國國際開發署的救災小組仍在土耳其地區進行援救。

然而,本週一,土耳其部分地區又發生了6.4級地震,造成3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