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聯盟?王毅不顧西方警告訪問莫斯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在美國總統拜登,歷史性突訪基輔的同時,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則是前往莫斯科進行訪問。外界對中俄日益深化的關係,越發警惕。

克里姆林宮新聞發言人佩斯科夫週一表示,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即將到訪莫斯科,並有很多話題需要討論。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俄中關係是多層面的結盟。我們的議程很明確,範圍很廣。因此有很多(問題)要討論。」

週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證實了這一消息。

路透社和俄羅斯《生意人報》都報導稱,王毅週一晚些時候已經抵達莫斯科。

王毅此次出訪,對外宣稱是為促進世界和平。但外界認為,這是中共為掩蓋與俄羅斯日益加深的兩國全面合作關係。

而王毅此次訪俄時間,正趕上美國總統拜登訪問烏克蘭,並承諾將會堅定不移的支持烏克蘭。

俄烏戰爭一年來,北京沒有譴責過俄羅斯的入侵行為。

週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次對中共準備援助俄羅斯發出警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擔心中國(中共)正在考慮,通過致命援助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中做努力,我們正在非常、非常密切地關注這一點。」

布林肯強調,中共幫助俄羅斯升級戰事不僅損害美中關係,也損害與世界各國的關係。

上週起,美國就已開始不斷的警告中共,如果援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

布林肯:「我想中共知道會有什麼危險,如果繼續向俄羅斯提供此類物資援助的話。」

布林肯沒有透露美國將採取什麼措施來回應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