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情報局文件揭露 中共干預聯邦選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8日訊】加拿大情報局祕密文件揭露,中共採用周密的策略破壞加拿大民主,干預2021年聯邦選舉,擊敗對中共不友好的保守派政治家,並促使自由黨少數派政府當選。

據《環球郵報》最新報導,加拿大安全情報局一份機密文件顯示,在2021年聯邦選舉期間,中共使用較為複雜的策略進行全面干預。主要目標包括,確保少數派自由黨政府繼續執政,以及擊敗中共敵對的保守黨候選人。這份報告已經分享給政府高級官員和五眼聯盟國家。還包括法國和德國的情報機構。

在過去10年中,中共採取了更加激進的外交政策,在全球擴大其政治、經濟和軍事的影響力。

此機密報告詳細說明了中共精心策劃了在加拿大的干涉行動。其中包括前中共駐溫哥華總領事童曉玲在2021年吹噓自己幫助擊敗了兩名保守黨候選人。中共還期望進一步限制少數派政府的權力。與此同時,中共高層向各地領事館施壓,制定戰略,影響在加拿大政治上活躍的華人個體與協會,並利用他們為中共宣傳,同時掩蓋中共在背後操作的真相。

目前,加拿大正在調查對中共干預2019年大選的指控,其中涉及多倫多地區有11名候選人接收中共資金支持,其中大多數是自由黨候選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