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中共間諜氣球事件 美國會參議院聽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目前美國政府仍在調查中共間諜氣球的碎片殘骸,同時打撈其它三個被擊落的不明飛行物。白宮官員在週三(2月15日),向國會報告了最新進展。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週三,美國國會參議院就中共間諜氣球事件舉行機密簡報會。會後,議員表示,這些不明飛行物體並不是新鮮事,不同的是,美國政府目前處理的方式,是一舉擊落它們。

參議員科頓認為,政府現在擊落其他氣球,是因為之前擊落中共間諜氣球太晚而遭到各方指責,現在是為了避免另一輪的批評。

而白宮官員沒有解釋為什麼現在改變策略,到目前為止,參議員和白宮的共識是,這些新的飛行物體並沒有造成威脅。

美國參議員盧比奧:「但從宏觀上來看無論這些物件是否對美國實施攻擊,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這樣。但,你是對的,我的意思是,我怎麼能告訴你,不用去擔心某件事,如果我不能告訴你這是什麼。」

美國參議員:「我們有一致和矛盾之處。」

美國參議員:「他們已經審查超過300個空中不明特殊事物,超過一半被認定是氣球或是科技氣球。」

白宮官員告訴參議員,政府至少從2017年開始就已經識別到類似物體。至於為什麼現在查出更多,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解釋,由於中共間諜氣球出現,軍方調升了雷達的靈敏度,所以偵測到更多類似物體。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當你調整雷達的敏感度你就可以看到更多這些接觸。我們認為這是為什麼發生最近大部分這些事件的部分原因。」

白宮表示,還在繼續修復被擊落的物體碎片,以便獲得更多相關信息。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這些新的擊落物體與間諜項目,或者是中共的間諜氣球項目有所關連。

而國會參議員敦促政府向民眾提供更多信息,讓民眾的安全獲得更多保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Melina Wisecup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