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用氣球數十次入侵台灣 平均每月一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美國擊落中共間諜氣球,引發國際社會對此類間諜活動的關注。台灣官員透露,近年來中共軍方氣球數十次進入台灣領空,台灣軍機經常升空監控。

2月13日,《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援引一名台灣高級官員的消息稱,中共軍事監視氣球非常頻繁地進入台灣領空,最近一次入侵發生在幾週前。

另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這種入侵平均每月一次。

台灣官員透露,這些中共氣球在大約20,000英尺(約6,100米)的高度飛行。

依據國際法,普通氣象氣球可在不事先徵得同意的情況下,飛越它國空域。但這些飛越台灣的氣球,其體積和載重量都超過了指定用於主權空域飛行的氣象氣球。

報導援引多名軍事和情報領域官員的話指出,在台灣上空發現的氣球是由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設計的。一名台灣官員稱,其中一些氣球是由中共空軍發射的,而另一些則是由中共火箭部隊發射。

曾在台灣聽取相關簡報的人和一名美國盟友說,這些氣球一直在蒐集大氣資料,供雷達和飛彈系統所用。

此前中華民國國防部僅在去年2月證實,有多個中國氣球分四批飛越台灣北部。一些亞洲國家,包括日本和菲律賓,也證實曾觀察到氣球入侵領空,但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今年2月12日,美國軍方通報在美加邊境附近擊落一個「不明飛行物體」,該物體的飛行高度為大約20,000英尺。10日和11日,美軍也先後在阿拉斯加和加拿大育空(Yukon)上空擊落飛行物體,這兩個物體的飛行高度為約40,000英尺。美國官方認爲,這些物體對在類似高度飛行的商用飛機構成安全威脅。

2月4日,美軍也擊落了一個飛越美國領空的中國氣球,並確認是中共的間諜氣球。該氣球的飛行高度為大約60,000英尺。

中共宣稱這只是一個「偏離航缐的民用氣象飛艇」。但美國官方持續公布氣球攜帶的設備細節,並向數十個盟國通報,該氣球是中共軍方龐大監控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以海南島為中心,自2018年起在五大洲執行了幾十次任務。這項計劃使用了一家中國「軍民融合」機構的技術,目的是蒐集其它國家的軍事情報。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