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孩體育考18分 父親用武士刀嚇唬意外致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大陸棍棒教育再出悲劇。四川一名13歲男孩因為考分太低竟被父親失手用武士刀刺死,父親被判12年!

事件發生在2022年的四川綿陽。13歲的兒子體育考試只得了18分,得知兒子成績後,父親變得異常的憤怒。為了讓孩子能努力學習,他用武士刀嚇唬孩子。

為了讓孩子害怕,他還做了一個往前捅的動作。結果這一下,直接捅到了孩子的肚子上。孩子大叫「哎呦,爸爸戳到了!」

僅管這位父親馬上叫救護車把孩子送到醫院。最終孩子還是因傷勢過重,失血過多離世。兒子死前留下最後一句話:「我在好好學,你老說我沒有好好學。」

近日,最終法院對此案依法作出判決:被告男子因犯「故意傷害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

據四川觀察的視頻,這名男子離婚後獨自撫養兒子10年,曾因學習問題用武士刀嚇唬過孩子兩次。最後,男子還為自己辯解:「我不是十惡不赦的人,是最好的心辦了一個最壞的事情。」

這起悲劇在網絡上引發關注,不少人指責父親暴力的同時,更對他的自我辯解不滿:「為什麼他看起來不悲傷……卻在為自己洗脫?」「主要是他的辯解,不是應該傷心欲絕嗎?」「『最好的心辦了最壞的事情』…這種價值觀就是錯的,『好心』還會拿刀嗎?拿著刀懟著兒子,直到被捕都在狡辯!」

也有人稱: 「情緒不穩定的人非常可怕。」

大陸家暴導致的悲劇頻發。去年,新疆哈密法院審理了一起父親為制止孩子哭鬧掌摑孩子致死的案件。2021年7月,張某在家照看僅4個月大兒子。因孩子哭鬧不停,張某連扇孩子臉部,又捂住其嘴部致其死亡。法院以故意傷害罪判處被告人張某有期徒刑6年。

2020年10月,因9歲兒子被懷疑在學校偷東西,其親生父親周某某竟然將其用木棍對其瘋狂抽打致死;

2019年5月,女子羅某用腳踢的方式管教兒子,導致其多臟器損傷,致創傷性休剋死亡;

2019年3月,女子許某在自己家中管教5歲的女兒時,動用戒尺抽打孩子,導致女兒多處軟組織挫傷、腦出血、臟器功能衰竭死亡……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