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葛萊美獎落幕 台灣團隊勇奪包裝設計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第65屆葛萊美獎於上週日(5日),在洛杉磯舉行。流行天后碧昂絲拿下了四個獎項,成為累計獲獎最多的音樂人。而連續第二年由台灣團隊奪下的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也備受矚目。

上週日(5日),第65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於洛杉磯「Crypto.com」廣場(Crypto.com Arena)舉行,共頒發了91個獎項。

流行巨星碧昂絲(Beyonce),憑藉去年夏天的專輯「潮流復興」(Renaissance),獲得4項葛萊美獎,包括最佳傳統節奏藍調演出、最佳舞曲錄製、最佳R&B歌曲和最佳舞曲/電音製作。生涯累計達32座葛萊美獎,成為獲得最多葛萊美獎的音樂人。

而本次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由台灣設計師蕭青陽和蕭君恬,攜手合作設計的專輯《Beginningless Beginning》奪得,是台灣團隊連續兩年獲得此項殊榮。

七度入圍的蕭青陽,稍早曾受訪表示,沒想過自己會上台領獎,但都把握每次前進葛萊美的機會。

台灣設計師蕭青陽:「我都沒有想到說我要去上台,要去做些什麼事情。但我想這是要面對的事情,希望我趕快趕快有機會,可以跟大家互相恭喜,可以得到這個想像中,我不敢想像的美好。謝謝大家啦。」「其實我第一次在入圍的時候,我就有發願,希望如果有機會站在葛萊美殿堂的時候,我都帶領著我熟知的、小時候的、或是台灣的這些文化。」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紀欽耀:「在創作這方面,更可以顯示我們台灣在設計上面的實力,已經進入了國際以及世界的水準。」

備受矚目的英國人氣歌手愛黛兒(Adele),也在本屆葛萊美獎,抱走了最佳流行歌手獎。年度專輯和最佳流行樂專輯兩項大獎,則由英國偶像團體「1世代」(One Direction)單飛的哈里・斯泰爾斯(Harry Styles)奪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