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北京說法 中共文件顯示對氣球軍用深感興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中共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引發中美兩國新一輪爭執。中共外交部的「民用性質」解釋卻不斷被打臉。有文件顯示,中共對高空氣球科技的軍事用途深感興趣。

路透社報導,僅管中共外交部一再形容,這顆飄至美國上空的氣球是「民用科研無人飛艇」,「因不可抗力」進入美國,但中共軍事研究員在最近公開發表的多篇論文中主張,應進一步發展這種飛行器並在特定任務中部署。

據報導,中共軍方研究「特殊飛行器」機構的研究員去年4月曾發表論文,指出氣球的軍事用途之一是測試敵方空防。

論文中寫道:「(氣球可以)誘使敵方啟動防空系統,為實施電子偵察,評估防空系統預警偵測和作戰反應能力提供條件。」

這篇論文及其它軍方所掌控刊物的若干文章也顯示,中共軍事機構很有興趣研究如何在軍事層面使用氣球,而且中共軍方明顯有意在此領域有所研究。

上述論文刊載於「艦船電子對抗」期刊,是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的刊物,發表的文章主題包括訊號干擾和電子戰。

這篇論文稱:「為縮短我國在空飄氣球方面與外國的差距,並避免中國受到此類武器攻擊,我們應積極展開相關作戰議題的研究,以強化我軍進攻作戰能力。」

針對中共宣稱氣球是「民用」用途的說法,有網友此前也引用中共軍報2022年2月11日以《軍事氣球:飄在戰場夾縫中》為題的文章,打臉中共。

內容提到,高空氣球可攜帶太陽能電池和相關偵察、監視、通訊設備,在數萬公尺高空長時間駐留,充當「超低軌道衛星」角色。也就是說,即使是所謂「民用科研」氣球,在攜帶相關設備後即可擁有偵察功能。

此外,「觀察者網」同年2月28日針對台灣上空發現共軍軍用氣球的報導發表文章坦承,「軍用氣球也不是子虛烏有」。2021年珠海航展中,中國航空工業、中國電科、航天科工,即曾展示多款可搭載雷達光電探測設備的高空系留氣球。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Miles Yu)5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中方現在是被美國抓個正著,他自己說的謊都不能圓起來。在中國那麼一個國家掌控的情況下,像這樣涉及一個大國領空的問題,不可能是由民辦(公司的氣球)。」

「那麼中共不敢說究竟是哪個民辦的公司?它的目的是什麼?它的總部在哪裡?是哪些人員的操作?它的運作目的是什麼?中共自己都講不清楚的。」

余茂春說,「開始的時候,中國共產黨的高級人員就說這個是美國憑空捏造的,沒有那麼回事兒,被(美方)出具證據之後,又改口這是民辦公司的氣球,是不可控制的。」

他說,「中共沒有臉面也沒有這種膽量,這是一個撒謊成性的政府,沒有公信力。這就是為什麼,一個失去公信力的政府想做世界領袖,我想這個事是很困難的。 」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