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6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三網友因測試鞋帶上吊 被逮捕

江西公布15歲的中學生胡鑫宇用鞋帶上吊自殺後,大陸民眾普遍不信,有三名網友親身試驗,證實鞋帶上吊不可能,並拍攝視頻在網上傳播。2月6日,有消息說,三人已經被警察以尋釁滋事罪逮捕。

南昌畫家因給彭載舟畫像 被批捕

南昌畫家蕭亮,因爲給四通橋抗議者彭載舟畫像,去年10月16日被抓,12月再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批捕。今年2月6日,律師申請會見被拒絕,具體案情外界不得而知。

河南農民因佔地補償被控敲詐勒索

河南南陽69歲農民賀振堂,因企業佔地補償糾紛被控敲詐勒索,2021年9月被刑事拘留,之後,被判刑4年。賀振堂不服上訴,二審法院以「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撤銷原判,並指定其他法院管轄。賀振堂被關押在看守所已經500多天,因病情加重,家屬多次申請取保都沒有結果。目前,案件正在法院審理中。

胡鑫宇案後 學生被要求簽不自殺承諾書

胡鑫宇案引發社會廣泛關注後,有網民稱,上海浦東新區有部分學校要求學生簽署不在校內自殺的承諾書。有大陸教師批評說,這是校方在推卸責任,會對學生造成嚴重心理創傷,讓孩子們處於在自殺的恐懼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