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全球最高價進口俄羅斯石油 被批變相輸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6日訊】中共今年1月以全球最高的價格購買了數百萬噸俄羅斯石油。中共當局此舉被認為是變相給深陷烏克蘭戰爭困境的俄羅斯輸血。

俄羅斯官方公布的最新出口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俄國向中國出口了380萬噸石油,不含運費每桶售價在 72.51 美元至 83.67 美元之間。自由亞洲電台的報導指出,中共當局購買俄國石油的價格是其他國家進口俄羅斯石油價格的2~3倍。

據報導,俄羅斯同期出口到其它國家的石油價格,都低於歐美的限定價格,含運費在內已經低至每桶35美元。印度也從俄羅斯採購了大量石油,但其購入的價格含運費在內每桶僅30到35美元。

資料顯示,去年年底,作為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措施之一,歐盟成員國、七國集團和澳大利亞等西方發達國家達成一致,宣布從2022年12月5日開始,購買俄羅斯石油的價格每桶必需在60美元以下。俄羅斯的海運石油以及相關石油產品均在西方「限價令」的制裁範圍之內。

而歐盟委員會近日表示,近兩個月來,原油限價已經產生了效果,對石油產品進一步限價將繼續打擊俄羅斯的能源出口收入。

包括歐盟在內的西方民主國家一致認為,俄一直在通過能源領域的收入為俄烏衝突「輸血」,因此希望通過遏制俄在能源領域的收入來遏制俄在烏克蘭戰爭前線的進展。

今年2月3日,歐盟國家同意對俄羅斯石油產品(柴油、航空燃油等)的售價上限設定為每桶100美元,而取暖油等俄羅斯打折石油產品的最高限價設定為每桶45美元。相關政策將從2月5日開始執行,而此次歐盟的限價令也將與七國集團(G7)及澳大利亞聯動。

在相關報導下的評論區,有中國網民留言寫道:「變相援俄,以為換個馬甲,人家就認不出來啦?」

一位廣東深圳網友留言批評說:「這是對人民的一種經濟犯罪,那有這樣理財治家的。」

另一位網民則質問:「這麼做問過(中國的)車主了嗎?」

還有網友反諷道:「明白了,國際油價下跌導致國內油價上漲。」

另一位網友則留言警告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別玩火!」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