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2輪:熱刺1比0力克曼城 凱恩建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6日訊】當地時間2月5日,2022-2023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第22輪一場焦點戰,熱刺隊主場1比0力克曼城隊,報了本賽季客場失利的一箭之仇,當家射手凱恩打入唯一進球。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在英超聯賽中交手51次,熱刺隊27勝7平17負,略占上風。然而在上個月,本賽季的首場交鋒中,熱刺隊上半場兩球領先,卻被曼城隊連灌四球,客場以2比4落敗。本場比賽是兩隊本賽季第二次交手。

上半場第15分鐘,曼城隊後防線在對方高位逼搶下出現致命失誤,熱刺隊搶斷成功後,當家射手凱恩(Harry Kane)接到隊友的分球,禁區中路低射破門,熱刺隊1比0領先。

上半場第15分鐘,熱刺隊前場搶斷成功,當家射手凱恩(Harry Kane)接到隊友的分球,禁區中路低射破門。(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曼城隊左路傳中,邊鋒馬赫雷斯(Riyad Mahrez)在對方小禁區邊緣抽射,擊中門楣彈出。熱刺隊躲過一劫。

中場休息時,熱刺隊一球領先,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

第56分鐘,熱刺隊右路開出角球,本·戴維斯搶前點頭球攻門,高出橫梁。

第68分鐘,曼城隊前場右路配合,前鋒阿爾瓦雷斯(Julián Álvarez)禁區外遠射,稍稍偏出左門柱。

第69分鐘,熱刺隊凱恩在對方禁區內突破兩名防守球員後射門,對方門將及時出擊,將球擋出底線。

第69分鐘,熱刺隊凱恩在對方禁區內突破兩名防守球員後射門,對方門將及時出擊,將球擋出底線。(Clive Rose/Getty Images)

第77分鐘,熱刺隊門將大腳開球策動快攻,邊鋒孫興慜(Son Heung-Min)帶球至對方禁區前遠射,被門將橫身撲出。

第87分鐘,熱刺隊遭受打擊,後衛羅梅羅(Cristian Romero)在禁區前絆倒對手,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張黃牌,罰出場外。熱刺隊不得不以10人應戰。

第87分鐘,熱刺隊遭受打擊,後衛羅梅羅(Cristian Romero)在禁區前絆倒對手,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張黃牌,罰出場外。(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但離終場結束時間已然不多,最終熱刺隊還是保住了勝果,主場1比0力克曼城隊。打入全場唯一進球的熱刺隊鋒線殺手凱恩當選本場比賽最佳球員。以下是兩隊技術統計。

2023年2月5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22輪,熱刺隊主場1比0小勝曼城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戰罷,曼城隊並未抓住領頭羊阿森納隊本輪失利的機會,將積分差距縮小,目前依然在多賽一場的情況下落後榜首5分。而排在第3位的曼聯隊已經迫近曼城隊,兩隊只有3分差距。而熱刺隊本輪獲勝後依然排名第5。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