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令下 美軍擊落中共間諜氣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週六(2月4日),大約美東時間2點40分,飄至美國東海岸的中共間諜氣球被美軍擊落,沉向大西洋。來看報導。

中共間諜氣球飛入美國領空,引發美國朝野上下高度關注。週六(2月4日),這個巨大的氣球飛至美國東海岸北卡羅來納州上空。

週六(2月4日)上午,拜登總統打破沉默,在答記者問時表示,美國會出手「處理」中共間諜氣球。

美國總統喬‧拜登:「我們會處理的。」

幾小時後,拜登宣布,美軍已成功將氣球擊落。

拜登:「我們成功地擊落了它(氣球),我要稱讚我們的飛行員。」

拜登:「星期三,當我聽取有關氣球的簡報時,我命令五角大樓盡快將其擊落 -星期三。他們決定 – 在不對地面上的任何人造成傷害的情況下 – 他們決定最好的時機是氣球飄至大海上空,可控的範圍內行動。」

視頻顯示,氣球被擊落後,沉向大西洋。

中共氣球首先在1月28日進入美國領空,而後飛入加拿大,又於31日重入美國,途徑敏感軍事基地上空,成為美中緊張關係的最新導火索。

華盛頓稱這是對美國主權的「明顯侵犯」。由於氣球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推遲了本週末對中國的訪問。

這個氣球曾在大約6萬英尺的高空飛行,氣球的下部懸掛90英尺長的結構。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和海岸警衛隊正努力回收氣球碎片,清理氣球被擊落的空域和海域。

另據五角大樓週五(2月3日)證實,在拉丁美洲上空觀察到了另一個被懷疑的中共氣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