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中共間諜氣球已被擊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美國國防部證實,飛躍美國的中共間諜氣球已在南卡羅萊納州的大西洋海域上空被擊落,美軍正在海上尋找氣球碎片,以便進行研究。

當地時間2月4日下午3時左右,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向美媒表示,經總統拜登同意,美國軍方已派出軍機,在臨近南卡羅萊納州的大西洋上空將中共間諜氣球擊落。

國防部高層透露,美國空軍派出F-22戰機,以一發導彈擊落氣球。飛機追蹤網站「Flightrador24」的數據顯示,美國空軍及海岸防衛隊的飛機在威爾明頓及默特爾海灘之間的空域飛行。當局亦派出船隻到場,準備回收氣球殘骸。

社交媒體上也傳出多個視頻顯示,氣球被擊中後疑似發生小規模爆炸,開始緩慢下墜,一架軍機飛過氣球下方。

稍早前,聯邦航空管理局一度下令暫停南卡羅來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3個機場的航班升降,並暫時禁止民航機飛入南卡羅來納州沿岸及方圓100平方英里海域。

這個中共間諜氣球本週早些時候在蒙大拿州被發現。當地媒體首先報導後,美國防部出面回應,稱因爲「擔憂氣球碎片傷害居民」,暫不將其擊落。美國朝野憤怒譴責中共的猖狂,並批評美國政府軟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隨後宣布暫時取消訪問中國。

美媒報導此事後,中共很快承認是中方氣球,但辯稱只是「民用氣象氣球偏離航道」。美國防部予以駁斥,斷言就是間諜氣球。

間諜氣球最終飄過美國中部,在4日飛離美國大陸,飄到大西洋。美國軍方稍早透露,將在大西洋上空將其擊落,然後尋回並重組碎片,進行研究。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