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加拿大收容一萬名維吾爾難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加拿大國會日前全票通過動議,允許加拿大未來兩年收容1萬名維吾爾族難民。

加拿大眾議院通過動議,自2024年起兩年內,收容1萬名逃離中共迫害的維吾爾難民。加拿大是全球第一個採取這個行動的國家。

提出動議的加拿大國會議員朱貝瑞(Sameer Zuberi)在投票後發文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我感謝我國會同事們的支持。」

加拿大眾議院2021年2月通過提案,確認中共對維吾爾人的迫害構成種族滅絕。

這項動議稱,逃往第三國的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裔穆斯林,在中共的壓力和恐嚇下被要求返回中國。並指責中共對收容這些難民的國家施加外交和經濟壓力。

動議說,如果他們返回中國,這些難民將面臨大規模任意拘留、強迫勞動和強迫絕育。

加拿大國會議員朱貝瑞(Sameer Zuberi):「我們知道,至少有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少數民族被關在集中營裡,被強迫勞動。他們的身分被抹去,他們被迫成為不想成為的人,這很可惡。」

中共對人權的迫害,臭名昭著。自1999年以來,中共因迫害人權和宗教信仰團體,連續23年被美國國務院列為迫害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中共持續對法輪功修煉者迫害長達23年,特別是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被稱為「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