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氣球入侵美本土 美官員:中方有意為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對於中方宣稱氣球是用於氣象檢測,並脫離軌道誤入美國的說法,美國國防部週四(2月2日)予以了明確的反駁。有美國官員表示,是中方有意讓偵查氣球侵入美國。

對於中方稱,飛入美國領空的是所謂「氣象監測氣球」,美國國防部在週五的記者會上,予以反駁。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准將:「我們注意到了中國(共)的聲明。然而,事實上我們知道,這是一個間諜氣球。我現在不會提供更多細節。」

美國國防部稱,目前中共的偵查氣球在美國中部大陸的上空,在6萬英尺的水平高度向東飛行,不會影響民航交通,也不對地面的人群構成任何物理威脅。

國防部稱,北美空防司令部正在密切監控這隻間諜氣球。

另據福克斯新聞週四引述美國國防官員的話稱,這隻偵查氣球是從中國大陸發射的,並且是中共有意為之,使其侵入美國境內。

台灣國防安全院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這(中共間諜氣球)已經進入美國領空,美國隨時可以把它擊落,不會有國際上的爭議。」

美國蒙大拿州居民:「就在那呢!」

這隻氣球最初於本週三(1日)在蒙大拿州的上空被發現。隨後,美國空軍派出兩架F-22戰機前去查看。美國總統拜登在聽取了軍方的簡報和建議後,決定暫不擊落氣球,以免碎片傷及地面人員。

蒙大拿州是美國馬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Malmstrom)的所在地,該基地擁有全美三座核武發射井之一,同時擁有150枚具備核打擊能力的民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Minuteman III)。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已對敏感地點採取保護措施,以免機密信息被偵查氣球竊取。

美國空軍退役上校、情報官員塞德里克·萊頓:「他們(中共)可能在收集信號和情報。換句話說,他們在監控我們的手機通信、監控我們的廣播通信。他們在監控我們的政府指令和控制網絡。」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分析,此次發現的中共間諜氣球,直徑估計可達三輛公車加起來的長度。

雖然中共間諜氣球侵入美國並非首次,但並不常見,並且這次徘徊的時間比以前更久。

萊德准將:「我們知道,這個氣球侵犯了美國領空,及國際法,這是不可接受的。」

目前,前總統川普以及多位共和黨人,已經呼籲總統拜登下令,將中共的間諜氣球擊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