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中醫院一主任醫師遇襲 傳眼部貫穿 成植物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2月2日,遼寧省中醫院內發生一起患者行凶案,一名醫生遇襲被送ICU搶救,傳人已救回,但成植物人。

2日,瀋陽公安發布通報:2023年2月2日9時53分,瀋陽市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犯罪嫌疑人馬某某(男,66歲)持改裝射釘槍,將醫生白某擊傷,現在白某已經送往ICU救治。嫌犯馬某某被當場抓獲。

這起事件首先在網絡上傳出。網友爆料,當日上午遼寧省中醫院內一名患者行凶,該院一名醫生遇襲,一度傳出身亡。

網傳截圖顯示,一名網友爆料稱:「遼寧中醫醫院亂套了,護士都在廁所裡藏著呢。」

隨後,有媒體證實,遇襲者系遼寧省中醫醫院脾胃病科主任醫師,正值該醫生出診時間。目前該醫生傷情嚴重,正在ICU搶救。

遼寧中醫醫院一位醫生向《健康時報》記者透露,受傷醫務人員是脾胃科副主任白某,是醫院技術非常厲害的主任。「是左眼貫穿傷,搶救中為傷者開顱止血。」

這名醫生還透露,犯罪嫌疑人的親屬曾是白主任的患者。

微博則傳出更詳細信息,「噗噗如此多嬌」網友稱,「眼部貫穿傷,射腦子裡了,眼睛肯定沒了,據說救回來了,但植物人,可惜了。」

(網頁截圖)

多年來,大陸醫患關係緊張,惡性事件頻發。事發後,註冊為「呼吸科李瑛醫生」表示,「現在的醫患關係越來越惡劣。並沒有因為三年的疫情,大量醫務人員的付出,而使得醫患關係有任何的緩和。」

這名博主並從多方面分析了原因:「我們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不容易,疫情導致大家的收入都在下降。醫保報銷越來越難了,條條框框卡的非常嚴,稍微超出就不給報。醫保icon也不容易,之前各種免費的核酸檢測,免費的治療,免費的方艙,花了不少錢,醫保現在也捉襟見肘。醫生更不用說,早就疲憊不堪,特別是內科醫生,不但要面對複雜的病情,還要面對醫院的指標,醫保的審核,裡外不是人,夾在中間,屬實難做。一句相互理解,根本就不解決實際問題。還是呼籲,儘快能讓醫生回歸看病的本質,而不是變成算帳的掌柜,掌柜都算不上,頂多是個夥計。」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