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部級高官王德瑛病亡 疫情下中共官員密集去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疫情爆發下,中共官員及各界名人專家密集死亡。近日,中共中紀委前副書記王德瑛(正部長級)、江蘇淮安市委前政法委書記王友富等傳出病亡的消息。

中共官媒新華社2月3日報導,中共黨員、中紀委前副書記王德瑛「因病」於1月23日在北京去世,終年91歲。

另據網易2月3日報導,淮安市人大辦公室發出訃告稱,中共黨員、淮安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王友富「因病」於2月2日上午11時36分去世,終年72歲。

王友富任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曾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疫情在中國多地爆發後,有大批中共退休高官、各類專家、學者、名人等接連病亡,他們大多都是中共黨員或追隨中共的人。

據澎湃新聞2月1日報導,中國著名乳腺外科專家,北京協和醫院主任醫師黃漢源「因病」於1月31日在北京去世,終年90歲。報導提到,2021年10月1日,89歲的黃漢源遞交了入黨申請書。2022年10月,黃漢源加入中國共產黨。

2月1日,吉林大學生物與農業工程學院教授佟金「因病」在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去世,終年67歲。

據網易2月2日報導,杭州雜技總團發布訃告,中共黨員、著名雜技表演藝術家祁美英「因病」於1月26日中午11時55分在杭州去世,終年87歲。她曾得到中共黨和國家、軍隊的高層多次接見。

(記者洪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