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駐軍威懾中共 美菲達成新軍事協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週四,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對菲律賓的訪問取得重要成果。兩國達成協議,菲律賓允許美軍使用的軍事基地再增加4個,達到9個,來看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今天很高興地宣布,小馬科斯總統已經批准4個新的 『加強國防合作協議』,讓我們的部隊,能夠在菲律賓的各個關鍵地區,更有效地協同作戰。」

週四,奧斯汀與菲律賓國防部長加爾維茲共同宣布,根據2014年美菲簽署的《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菲律賓將允許美國使用另外4個軍事基地,使美軍可以使用的菲律賓軍事基地達到9個。

菲律賓國防部長加爾維茲:「這是為了國防部確保我們國家寸土不失。」

4個新增的軍事基地位都於菲律賓的戰略要地。外界推測其中包括北部靠近台灣的呂宋島,以及南部靠近南海主權爭議區域的巴拉望島。

使用呂宋島的軍事基地,將顯著增強美軍對台海危機的反應能力,有助於遏阻中共對台動武,而使用巴拉望島基地,將使美軍更有效地幫助菲律賓抵禦中共在南海的日益擴張。

奧斯汀:「我們繼續致力於加強共同抵禦軍事襲擊的能力。」「我們的目標一貫是促進整個地區的安全和穩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