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國會議員聯誼酒會 法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週三,駐法台北代表處舉辦新春酒會,約有40位參議員和國會議員、以及多名智庫學者出席,表示要在共享普世價值的基礎上促進和平。

阿蘭·李察在現場贊成台灣成功的防疫措施得到了世界的認可和尊重,並表示法國和台灣將繼續促進,加強親切感和團結,堅定不移的支持台灣。並指出面對北京的軍事挑釁, 很多國家都在關注亞太區域的穩定和發展。

關於法國對台灣的態度,參議員安德烈-瓦利尼表示應該支持台灣。

近幾年,中共在台海多次進行大規模軍演,對台灣施壓。

法蘭西共和國前部長和參議員André Vallini:「面對中國(共)的威脅,法國和所有民主國家一樣,必須站在台灣一邊。」

法國國會台法友好小組主席Eric Bothorel: 「我們努力爭取有一個正向的結果, 盡一切可能和力量來阻止情況惡化。」

在現場,吳大使在發言中表達了法國及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是面對中共的挑釁,外交的力量非常重要。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大使吳志中 :「法國跟台灣目前的關係在穩定的在向前,我相信在未來我們一定可以達到更多的共識,共同捍衛遠東地區的和平。」

吳大使還表示通過國會外交和經濟合作讓台灣與世界進行溝通並共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梵尚、清風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