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韓升級軍演 朝鮮稱做激烈反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週四朝鮮外交部聲稱,美韓擴大聯合軍演,將半島局勢推向「極端紅線」,揚言必要時將強烈回擊。

朝鮮外交部週四聲稱,美韓升級聯合軍演將觸及半島「極端紅線」,必要時會動用所謂「壓倒性的核力量」。

平壤還稱,只要華盛頓繼續敵對,就沒有興趣與美國對話。

白宮反駁平壤的言論,表示美國對朝鮮沒有敵意,而且一直在通過外交手段處理兩國和地區問題。

去年,朝鮮試射了至少38次彈道導彈和三次巡航導彈,其中,「火星-17」洲際彈道導彈可以威脅美國本土。

據悉,朝鮮還重開了核武實驗場。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二到訪首爾時表示,將擴大軍演規模,並在韓國部署更多「戰略資產」,如航母和遠程轟炸機等。隨後,美國B1-B重型轟炸機和隱形戰機加入聯合軍演。

韓國表示,擴大軍演顯示出美國有意願和能力威懾並應對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