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布林肯訪華 拜登下週國情咨文將談中俄挑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白宮官員週二(1月31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後,拜登總統將發表國情咨文演講,談到中共與俄羅斯帶來的「挑戰」。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預計2月5日抵達北京,展開兩天的訪問,期間將與中共外長秦剛會面。

布林肯的中國行,將是去年拜登、習近平峰會以來,美中之間最高級別的接觸。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週二表示,布林肯將試圖重啟美中雙邊對話,討論俄烏戰爭、軍事與氣候變遷等議題。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布林肯這次北京之行,很難有突破性進展。

美國智庫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副所長柯特勒表示,「不應期待會扭轉、加強或提升美中關係,一切都是為了穩定關係」。

而就在週一(1月30日),俄羅斯外交部宣布,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春季將訪問莫斯科。

今年2月24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週年,習近平在這個時間點訪問俄羅斯,外界分析,突顯北京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默認和支持。

在布林肯訪華後,拜登總統7號將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

白宮官員柯比表示,指出拜登今年的國情咨文,將談到中、俄帶來的「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