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逃離中共 江西小伙攜妻兒穿越八國入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生活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越來越多的人感到絕望。在逃離中國的人潮中,有一位江西農村小伙,攜妻帶子,歷經艱險,穿越八個國家,最後成功抵達美國。一起來聽他的故事。

江西農村小伙孫進財,第一次聽到這首《光輝歲月》時,歌詞中描繪的那個不分膚色、沒有歧視、人人平等的自由世界,成了他的嚮往。那是2001年,他13歲。

20多年後,他終於帶領全家逃離了他心中的危險之地,奔向了他理想中的自由國度——美國。

江西小伙孫進財:「就是感覺到在中國看不到啥希望,就感覺經濟要完蛋了,要回到以前的文革時代有那種感覺。」

2022年,中共極端防疫,全國到處封城清零,外資撤走,經濟衰退,孫進財覺得中國就要進入「計劃經濟」時代了。

江西小伙孫進財:「當時就是心一橫,不管那麼多了,趕緊逃吧,以後的政策,我估計是關起門來自己玩了,什麼內循環,什麼回到計劃經濟時代,那日子沒法過了。這就是個黑社會我感覺,沒有什麼法律,對它們(中共)而言,人權一點保障都沒有,就是一個韭菜在中國,你把孩子留在國內,也是給它們割。」

2022年8月,孫進財辦好護照,帶著妻子和三個小孩從珠海出境,一波三折的闖過了中共海關的多次刁難,然後輾轉到澳門、泰國。之後又途經普吉島、卡達首都多哈,一路飛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

最後一家人順利搭上了飛往厄瓜多的班機,因為那裡是美洲大陸上唯一一個不需要中國旅客簽證的國家。然後他們一路向北,走上了長途跋涉的危險旅程。

孫進財:「當時從第一天開始出發的一個大部隊,應該有四五百人,當時走著走著,有些在前面走了,我們走在後面的人,拖家帶口的,老弱病殘的走在後面,我們應該是最後一波了,走在前面的他們三天半就走出來了,三天半我們還在雨林。我爬山的話,我負重起碼都有50斤以上。」

孫進財選擇的這條偷渡之路,首先是要步行通過位於巴拿馬的達連省和哥倫比亞喬科省之間的達里恩峽谷(Darien Gap),這是一片尚未開發的熱帶雨林,常有武裝土匪和販毒集團在這片區域出沒,還有危險的河流和濕滑的山坡。

他們一家人跟隨著其他偷渡人群,在峽谷中艱難跋涉了5天。

孫進財:「當時肯定會後悔會怕,但畢竟選擇這條路是沒有回頭路,只能往前走,你不走的話可能會死在雨林裡,也有可能。走到後面那兩天,我們也沒有食物,帳篷也丟了,只能硬著走,還要加快腳步走,跟上大部隊,你要跟不上人的話,落單的話更危險。」

在雨林中,孫進財的妻子差點被急流沖走,一家人也曾被大雨困在了叢林裡,只能躲在被其他人丟棄的小帳篷裡避雨,幸運的是他們終於有驚無險,最後安全走出雨林。

孫進財:「現在想起來還是挺怕的,因為當時我們走的剛好是巴拿馬的雨季。當時看到那些南美人他們都把老人也帶走了,當時想,如果有這個條件把父母也一起帶出來最好了,但是父母可能吃不了那個苦,走那個雨林感覺挺危險的。」

之後孫進財一家人從巴拿馬又經過了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宏都拉斯、瓜地馬拉,最後到達了墨西哥的墨西卡利(Mexicali)。

經過多番周折,最後他們終於成功翻過美墨邊境,抵達美國加州。

孫進財:「這一路上走了那麼久,終於到了自由世界,人就一下子感覺放下來了,心就放下來了,不用再過那種提心吊膽的日子了。」

從中國出發到抵達美國,孫進財一家人花了3個多月的時間。如今他們已經在美國有了穩定的生活。

回想這段驚險旅程,孫進財覺得自己很幸運,他說,能逃離中共,實現自己的夢想,他不後悔。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