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村添新墳 哀樂不絕耳 疫情或有再次高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中共疾控中心週一(1月30日)宣布,本輪疫情已接近尾聲。但許多民眾反饋,回鄉期間村村哀樂響不停,許多偏遠地區缺醫少藥,農村老人病亡數巨大。專家則指出,中共病毒變種非常之快,隨著假期結束,人口的再次流動,可能引發再一波高峰。

中共衛健委發言人米鋒:「目前全國整體疫情已進入低流行水平,各地疫情保持穩步下降態勢。」

新年假期結束,中共衛健委迫不及待宣布,中國疫情盡在掌控之中。然而,各地民眾返鄉見聞卻顯示,農村老人病亡人數巨大。

美國人權活動人士界立建:「我們村差不多不到一千人,目前死亡差不多有二十多個人了吧,老人相繼去世。喇叭白天一直響個不停,到哪都是奏哀樂。」

加拿大公立大學中醫教授 康美中醫診所院長喬納森·劉:「我覺得它還是一個宣傳吧,從宣傳角度,真正的其實如果從醫學角度,大家都比較持謹慎的態度。」

界立建透露,自己一位60多歲的親人1月上旬去世,當時縣醫院拒絕治療,說藥物、吸氧機、氧氣瓶一概沒有,讓家人準備後事。許多偏僻鄉村缺醫少藥,村幹部瀆職缺位,導致死亡病例激增。

界立建:「不是說活活病死的,而是沒藥、沒治療,是耽誤死的。」

喬納森·劉:「農村的偏遠地區本來就缺醫少藥的,你像西部地區啊,很多包括一些發達省份的一些欠發達地區,這些地區實際上可能面臨著更大的風險,就是很多比如說這個年紀大的老人家呢,可能還是要不能掉以輕心。」

劉醫生指出,新冠病毒變種多,傳播速度快,隨著假期結束、人口再次流動,疫情可能還會加劇。

喬納森·劉:「就是說不是那麼單純,再一個有也可能會第二波啊,甚至第三波。」

世衛組織週一表示,判定疫情大流行,仍是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總幹事譚德塞也聲明說,疫情流行可能處於一個過渡點,各方應該謹慎應對。

喬納森·劉:「其實如果你按11月份開始啊,11、12、1月這三個月啊,這就是說它自然有個高峰低谷,它自己就下來了,但是你到一月底,比如說2月初,他是不是又開始爬坡,這個一定要重視了。」

譚德塞表示,截至1月中旬,每週據報近4萬人的死亡病例,一半以上發生在中國,而中國實際的死亡人數「肯定要高得多」。專家認為,疫情在中國表現尤其嚴重,引發思考。

喬納森·劉:「現在我們就知道,中共政府把它放開,但是世界各地沒有經歷像2020年初那種讓人非常緊張的狀態,沒有。就是說真的讓人,啟發人思考一下。這個病毒呢,按照傳統學啊,特別是我們讀歷史的話,就是說很多大型的瘟疫啊,特別到了一些歷史的轉折點的時候,大型瘟疫它都是有針對性目標的。從目前披露的信息看,很多這個中共的資深黨員,特別是鐵心的跟著共產黨走的那些人,成為這個病毒的一個目標,特別是致死率,就是高的死亡率是發生在中共資深黨員。當然有些黨員,人家表面是個黨員,但是可能人家已經(化名聲明)退黨啊,退黨那就不算了,對吧,他就很安全啊,這就出現這個現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