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中國疫情持續肆虐 醫院和殯儀館爆滿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中國新年過後,各地醫院和殯儀館仍然爆滿,經濟也是一片蕭條。請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中國疫情持續肆虐 醫院和殯儀館爆滿

中共當局近日聲稱,中國大陸疫情高峰期已過,遭到質疑。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1月30日,中國各省市的醫院仍然人滿為患。

1月30日,在上海市肺科醫院門診,等待掛號的患者擠滿了大廳。

同一天,在黑龍江哈爾濱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幾個繳費口前都排著長隊。

同日,在四川瀘州市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到處都是擁擠的人潮。

當天,在蘭州市的甘肅省人民醫院,大廳裡人山人海,大排長龍。

在黑龍江省某醫院,人潮也相當擁擠。

目擊著:「看看這人啊,就這地方火呀。」

除了醫院爆滿,各地殯儀館也出現擁擠人潮。1月27日,雲南省曲靖市某殯儀館人潮擁擠,送葬者排起長龍。

同一天,在湖北省恩施州某殯儀館,到處都是送葬的人潮。有的披麻戴孝,等待送別去世的親人。

浙江麗水市委組織部官員猝死 年僅57歲

中國近期疫情大爆發,大批中共官員密集死亡。1月21日,浙江麗水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吳守成因病猝死,年僅57歲。

吳守成曾是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下屬。

中國新年期間,一批退休中共高官密集病亡。

1月27日,前寧波市委書記、寧波市人大常委會前主任項秉炎病亡。

1月23日,中共政協煙台市第九屆委員會副主席樊孔彰病亡。

同一天病亡的還有中共黨員、安徽省政府原副祕書長陳者香和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天津分社原社長肖荻。

分析:中共陷多重危機 習近平新班底只能死撐

中國新一輪疫情肆虐,政局變數增多。在中共3月份召開的兩會上,習近平的新一屆政府班子將出爐。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縱覽中國》總編陳奎德1月30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現在面對的困境很多,經濟上迅速滑落,外交上被世界主流國家孤立等等,都是致命的問題。除了香港問題,還有新疆人權問題、國際對中國疫情開始時的隱瞞追責以及病毒溯源的問題。面對種種問題,中共只能強撐,不敢往後退,一退就是下台了。

青少年失蹤案頻發 江西省器官生意紅火

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致遠中學學生胡鑫宇失蹤案引發外界關注。網友發現,胡鑫宇所在的江西省器官移植生意紅火。一段視頻顯示,江西省建成大型遺體器官捐獻者紀念園,數十名青少年在墓園集體宣誓,願意捐獻器官。

江西青少年:「我宣誓,我自願成為遺體器官捐獻者。」

有網友擔憂,江西省青少年失蹤案頻發或與人體器官買賣直接相關。

網友驚呼:「中共國沒有人權,只有人礦。」

中國新年過後 北京實體店現倒閉潮

在醫院和殯儀館爆滿的同時,中國各地經濟一片蕭條。北京昔日繁華的商業街上冷冷清清,大量店鋪已經倒閉。

當地民眾:「現在是1月29號早晨,我在北京東二環的邊上。就是崇文門大街這邊。我帶你們看一看這條商業街的狀態。」

「這個上面顯示,上鋪出售。這也是一個停業門店。這是空著的店鋪。這也是。」

「這家也是空著的狀態。」

「這個國瑞城啊,那可是富人聚居地啊,居民樓下面的商業街啊,那是旺鋪,那是一鋪難求。可是當下的情況是,兩三百米的這條街道上,有6家商鋪是出兌出租,都空著呢。」

「這就是我們整個經濟環境的一個真實的現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