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拜登考慮加強華為出口管制 黃金需求升至10多年來最高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拜登考慮加強華為出口管制 切斷與美供應商聯繫

據知情人士透露,出於國家安全考慮,拜登政府正考慮通過加強對華為的出口管制,完全切斷該公司與美國供應商的聯繫。

如果美國政府推進這一行動,將標誌美中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之間再起衝突,當前美國決策者尋求對抗中國的產業政策,認為這種政策威脅到西方利益。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官員們已經高通以及英特爾暗示,現在是時候逐步減少對華為的銷售了。

黃金需求升至10多年來最高 央行大量買入

週二,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報告表示,2022年黃金需求達到4,741噸,同比增長18%,是自2011年以來的最高年度需求。

2022年僅各國央行的購買量,就從前一年的450噸增至1,136噸,創下55年來新高。

根據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的價格,黃金的年度平均價格也達到創紀錄的1,800美元/盎司。

印度Adani Group無力阻止空頭狙擊 公司股價暴跌

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是印度一家能源和基礎設施公司,該集團發布了長達413頁的報告,反駁做空者的說法。

但投資者不為所動,在週一繼續拋售該集團旗下公司的股票,阿達尼系股票自上週以來的市值損失已達到640億美元。

這場爭鬥可能對印度的能源行業產生廣泛影響,也對印度投資者造成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