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南威爾士選舉 工黨承諾解決屏幕成癮問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對電子產品成癮成為父母教育兒童的最大挑戰。澳洲新南威爾士工黨承諾投入179萬美元,用於進一步研究以了解屏幕和遊戲成癮對澳大利亞兒童的影響。

工黨表示,如果當選,所有新南威爾士州公立高中的學生都需要在上課時間關閉手機、智能手錶和耳機,並將其置於視線之外,除非學生得到工作人員的特別指示。

新南威爾士州(NSW)反對黨領袖克里斯·明斯(ChrisMinns)說,「對於(妻子)安娜和我來說,撫養孩子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讓他們遠離電子設備,我知道很多父母都和我們一樣。」

「屏幕成癮是父母正在應對的一個比較新的現象,但對於其對年輕人及其發育中的思想的全面影響,現在還沒有足夠的研究」,明斯說,「重要的是,家長和老師都必須了解屏幕和設備對兒童發展影響的所有事實。」

遊戲成癮在澳大利亞呈上升趨勢

根據互動遊戲與娛樂協會(IGEA)的《數字澳大利亞2022》報告,超過22%的玩視頻遊戲的澳大利亞人年齡在18歲以下。如果按年齡段劃分,平均玩遊戲時間最長的是兒童,每天106分鐘。

報告稱,澳大利亞18歲以下的電子遊戲成癮者人數有所增加,估計約有7.8萬名澳大利亞兒童沉迷於電子遊戲。

2022年7月,麥考瑞大學對約1,000名澳大利亞青少年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2.8%的人受到網絡遊戲障礙的影響。早在2013年,網絡遊戲障礙已被納入精神障礙診斷和統計手冊(DSM)。

發展心理學家韋恩·沃伯頓(WayneWarburton)副教授說,網絡遊戲對年輕人的學業、人際關係和心理健康都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對於學齡兒童來說,他建議制定家庭計劃,家人和孩子一起抵制網絡遊戲。

原文NSW Election Tackles Screen Addiction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