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O退將當選捷克總統 或退出與中共合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捷克總統大選決選結果週六(1月28日)出爐。前北約組織退休將領帕維爾戰勝對手前總理巴比斯,贏得大選。

61歲的帕維爾是首次競選公職,他以超過58%的選票,擊敗了身價億萬、活躍政壇10年的前總理巴比斯。

捷克總統選舉獲勝者彼得·帕維爾:「我看到在這次選舉中贏得的價值觀,如真理,尊嚴、尊重和謙遜的價值觀。」

捷克媒體報導,帕維爾已安排29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以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通電話。

帕維爾是前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主張對俄羅斯和中共強硬。

外界認爲,帕維爾上任後可能退出與中共的合作,因爲他先前曾指出,中共的價值觀和戰略目標與捷克不同。

帕維爾將於3月接替現任總統澤曼。捷克總統沒有太多日常職責,但他們可以挑選總理和央行行長,在外交政策上有發言權,推動政府制定政策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