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黑人遭警察毆打致死 美國多地爆發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週五公布了警察暴力毆打非裔男子泰爾‧尼古拉斯的視頻,隨後美國多地爆發示威活動。總統拜登 呼籲抗議者保持和平,並表示,將敦促國會通過法案,解決警察過度使用武力的問題。來看報導。

29歲的非裔男子泰爾‧尼古拉斯1月7日因駕車違規,在離家約80米的街區被警察攔截,五名警察對他進行暴力毆打,尼古拉斯三天後在住院期間不治身亡。

週五公布的視頻大部分來自警用隨身攝像機,視頻發布前,孟菲斯市就已經有抗議者走上街頭。

抗議者高呼「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等口號,從烈士公園遊行至55號州際公路,切斷了橫跨密西西比河進入阿肯色州的橋上交通。

在紐約曼哈頓,抗議者聚集在時代廣場和聯合廣場,高喊「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種族歧視下沒有人是自由的」「為泰爾尼古拉斯伸張正義」等口號。

洛杉磯、亞特蘭大、西雅圖等城市都爆發了抗議活動,有示威者爬上警車,踩踏警車玻璃。

參與毆打尼古拉斯的五名警察都是非裔,已於上週六(1月21日)被解僱,並被指控二級謀殺等罪行,根據田納西州法律,將面臨15至16年監禁。

拜登總統週五呼籲抗議者保持和平,並表示,將敦促國會通過立法,解決警察行為不當和過度使用武力的問題。

美國總統喬‧拜登:「我與泰爾(尼古拉斯)的母親交談並表達了我的哀悼,我告訴她,我將向國會提出這個案例,敦促通過『喬治‧弗洛伊德』法案。我們應該控制住這一切。」

尼古拉斯在加州長大,在新冠疫情爆發前搬到了孟菲斯,是一名聯邦快遞員工。

新唐人電視台記 李清怡、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