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國際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美日荷三國達成協議,聯合阻止向中共出口芯片。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日荷達成協議 聯合阻止向中共出口芯片

週五(1月27日),美國、日本與荷蘭三國達成協議,聯手限制向中共出口先進微芯片技術。荷蘭阿斯麥(ASML)與日本尼康(Nikon)可能是受影響最大的兩家公司。阿斯麥自2019年以來,一直被限制向中共出售尖端設備,但該公司週六(1月28日)表示,對中共的出口限制措施不會對其2023年的財務預測產生重大影響。

巴以衝突 東耶路撒冷連爆槍殺案

週五,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東耶路撒冷一座猶太教堂外面,槍殺了7人。凶犯遭警方擊斃。而一天後的

星期週六,東耶路撒冷再爆發槍擊案,導致父子兩人受傷。而槍手是13歲巴勒斯坦少年,隨後被警方制服。槍手受傷目前送醫治療。

連日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西岸和加沙地帶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於週一抵達以色列,會見以巴雙方領導人。

退休將軍帕維爾成爲捷克新總統

捷克前將領帕維爾(Petr Pavel)週六(1月28日)宣布贏得選舉,成爲捷克新總統。他以超過58%的選票擊敗前總理、富豪安德烈-巴比斯(Andrej Babis)。61歲的帕維爾是以獨立候選人身分競選,他的競選得到了現任政府的支持。

白俄羅斯選手薩巴倫卡澳網封后

週六,在澳洲舉行的網球公開賽中,白俄羅斯選手阿里娜‧薩巴倫卡(Aryna Sabalenka)擊敗去年溫網冠軍埃琳娜‧雷巴金娜(Elena Rybakina),拿下生涯首個大滿貫金杯。但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在這次比賽中,被國際奧委會禁止代表國家參賽。因此,薩巴倫卡成為史上第一位澳網公開賽中以中立身分奪冠的球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邱越、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