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訪利比亞 簽巨額天然氣合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意大利總理梅洛尼,週六(1月28日)飛抵北非國家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預計將會達成一項,旨在增加歐洲能源供應的重要天然氣協議。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週六抵達利比亞,與利比亞政府官員舉行會談,會談的重點將是能源和移民問題,這是意大利和歐盟面臨的首要問題。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這裡是意大利想要並且也可以發揮重要作用的地方,幫助非洲國家發展和變得更加富裕。我們的合作並不是要成為掠奪者,而是想為各國留下一些東西。」

意大利和利比亞的天然氣合同可能價值80億美元。

利比亞是梅洛尼在過去兩週訪問的第三個北非國家,因為莫斯科對烏克蘭的戰爭,意大利尋求獲得新的天然氣供應以取代俄羅斯的能源。

意大利已經率先從阿爾及利亞採購天然氣,並建立了新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其中包括投資,幫助阿爾及利亞國家能源公司(Sonatrach),扭轉多年來產量下降的局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