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金正恩要求美軍保護 以免受中共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回憶錄中披露,他此前祕密訪問朝鮮與金正恩會面,金私下告訴他,為了免受中共威脅,需要駐韓美軍保護。

蓬佩奧在1月24日出版的回憶錄《寸步不讓(Never Give an Inch):為我熱愛的美國而戰》中寫道,2018年他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的身分祕密訪問平壤。

在與金正恩會面時,蓬佩奧說:「中共一直表示『駐韓美軍離開韓國後,金(正恩)委員長會感到非常幸福』。」

聽到這句話,金(正恩)笑了,錘著桌子大叫「中國人都是騙子」。

金正恩私下告訴蓬佩奧:「他需要有美國人在韓國,以保護他不受中共的傷害,而中共需要美國人離開,這樣他們就可以像對待西藏和新疆一樣對待朝鮮半島。」

蓬佩奧在書中寫道:「金正恩需要(駐韓美軍)保護。我低估了這一點對他有多重要。朝鮮人根本不討厭美國在韓半島增強導彈和地面戰鬥力。」

他在書中還描寫了與金正恩有關暗殺的對話。金正恩對他說,「我沒有想到你會出現。我知道你一直想殺我。」

蓬佩奧寫道,「我決定幽默一下,於是說,委員長先生,我仍試圖殺死你。」

蓬佩奧與金正恩的會面中途被打斷,因為金正恩每45分鐘就接到一次「重要電話」。蓬佩奧表示:「其實這些電話是『萬寶路人』的呼叫。金(金正恩)的菸癮很大。」

蓬佩奧帶著說服金正恩放棄核武的任務。他告訴金正恩,即使棄核,朝鮮政權仍可維持,而不是向伊拉克薩達姆和利比亞卡扎菲那樣。只要達成(無核化)協議,將邀請金正恩到邁阿密海灘品嘗世界上最好的古巴雪茄。

金正恩則表示,他與古巴共產黨卡斯特羅家族有著緊密關係。

蓬佩奧在書中還提到三次「川金會」的一些細節。2018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上,他發現金正恩穿著增高鞋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合影。

川普給金正恩取名為「小火箭人」。金正恩說:「『火箭人』可以,但『小』就不好。」

在2019年2月河內美朝首腦會談時,蓬佩奧表示,如果朝鮮徹底可驗證地拆除寧邊核設施,美國將允許「幾個小規模的韓國投資項目」。

但在首腦會談上,金正恩以拆除寧邊園區為代價,要求「徹底解除制裁」。蓬佩奧回憶稱,川普拒絕這一要求後,金正恩用咒罵的表情盯著金英哲。這暗示了金正恩可能就事前協商的內容接到了錯誤的報告。

2019年6月,川普訪韓時在板門店舉行韓美朝首腦會談。蓬佩奧寫道,「韓國總統文在寅要求參與這一歷史性的會晤」是「最大的挑戰」。

「文在寅曾幾次親自給我打電話,我回答說『金正恩想只會見特朗普』。雖然文在寅不高興,但因為金正恩沒有時間也沒有敬意會見文在寅,所以我們做了正確的判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