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美術院原院長陳立言去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湖北省美術院原院長、著名中國畫藝術家陳立言於1月25日在武昌去世。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湖北美術院僅在1月份就已經有三名畫家去世。

據湖北省美術院官網消息,陳立言於2023年1月25日上午在武昌去世,終年83歲。

陳立言1940年生於湖南長沙,1964年畢業於湖北藝術學院美術系。1965年進入湖北美術院,1991-2002年任省美術院副院長、院長。2002年退休。

陳立言還是一級美術師,中國美協會員、湖北省美協顧問,湖北省中國畫學會顧問,南樓畫社社長,湖北省第八屆、第九屆人大代表,享受政府頒發的政府特殊津貼。

陳立言的畫作中,不少作品為中共站台,如《秋忙》《新倉》《莽莽中原逐鹿時》《志同道合》《戰友》等,均是吹捧中共的作品。

自上月初中共無預警放開防疫管控後,中國各地疫情爆發,大量中共官員,以及長期為中共站台的專家及各領域名人密集死亡,僅湖北省美術院在1月份就有三人去世。

除了陳立言以外,另外兩名去世的分別是,湖北省美術院一級美術師、油畫藝術家董立於1月8日晚在武漢去世;湖北省美術院一級美術師、中國畫藝術家聶干因於1月8日下午在武漢去世。

中共官方沒有介紹上述三人去世的原因,也未透露是否與正在流行的疫情有關。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