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荒將至?「吃糠咽菜」回來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米糠本是生產飼料的原料,在五六十年代的大饑荒時期,人們靠吃糠來活命。然而今天的中共當局,卻在鼓勵人民重新「吃糠」。

針對去年3月中共人大代表提出的《關於促進米糠回歸人類食用提升國民營養的建議》,1月19日,中共衛健委網站公開答覆,稱米糠有利於促進糧食減損和國民營養健康,要求加大對米糠利用的推廣宣傳,積極支持開展米糠營養價值研究和有關標準修訂。

這份答覆一經公布,立即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糠是五六十年代,吃不起飯菜吃的,現在沒飯吃嗎?細思極恐······」

「做好準備,以後可能只有米糠吃了,修訂只是把吃米糠合理化」。

「央視不是說我國糧食又大豐收了嗎?」

「米糠是喂牲畜的,如衛健委真心發展米糠產業,先請衛健委領導直播每天吃糠1斤,連吃一個月,俺們再跟進。」

而時政觀察人士則認為,強調食用米糠,恰恰印證了中共已經遇到糧食安全問題。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的話稱,「米糠可以榨油,但是它的營養價值遠遠低於大米。你連續13年,年年大豐收,糧食年年增產,你不就自相矛盾了嗎?」

自2019年起,中共當局多次強調要「精打細算」「過緊日子」,3年疫情,更是嚴重衝擊全球的糧食安全。習近平已在多個場合,透露出對糧食安全的緊張,令外界懷疑中國早已出現糧食短缺危機。

2018年,王岐山曾放話「中國人吃草可以活一年」。

從吃草,到如今的吃糠,已經被疫情折磨3年中國人,難道真的還要準備好「吃糠咽菜」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