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慷慨相助 意大利喜迎無價文物回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在美國的幫助下,60件被掠奪的珍貴文物終於返回故鄉。意大利官員直言這些都是無價之寶。

意大利政府在羅馬展出60件從美國飄洋過海,運回國的精美文物,其中一個大理石雕刻的雅典娜頭像估價300萬美元。

儘管文物價值不菲,但意大利官員認爲它們其實是無價之寶。

文化遺產保護憲兵司令部指揮官文森佐·莫林斯將軍:「資產的量化是我們文化遺產和國家遺產的商業價值。而我所看重的是文物的歷史與藝術價值的重要性。它們對我們國家的文化認同是無價的。」

這批文物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一世紀到七世紀,來自於龐貝古城附近的赫庫蘭尼姆古城。

不知何時,這批文物被一群掠奪者搶走后,偷運到美國出售。萬幸的是,熱衷於文物收藏的美國億萬富翁、對沖基金經理邁克爾·斯坦哈特,因緣際會,買下來其中不少。

在歸還給意大利之前,這批文物中大部分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展出。

意大利一直飽受文物失竊、偷渡的困擾,憲兵隊表示現在情況已經大有改善。

意大利當局正從世界各地尋找被偷渡出國的文物,並在古羅馬帝國最大的浴場遺址戴克里先浴場,劃撥一片區域,成立了獲救藝術博物館,專門展出這些回歸的國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